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冶华天三项科技成果通过中冶集团评价
来源:本站 作者:郝雪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27日
+ . -
  10月26日,中冶集团科技成果评价会召开,对中冶华天“智能化型钢高质高效成排矫直机关键技术及装备”“基于钢轧系统超低碳排放建筑用棒材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基于水环境质量改善的耐负荷冲击一体化处理设备和水生态构建技术”等三项成果进行评价。经过研发团队汇报及专家评审,三项成果全部通过集团评价,有力彰显了中冶华天在钢铁、环保等领域的全方位科研实力。
  “智能化型钢高质高效成排矫直机关键技术及装备”被评为“国内领先”水平。该技术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打破国外垄断,为冶金装备迈向高端化、智能化提供强有力的关键高端装备技术支撑。其中,采用全闭口式机架,矫直力传递路径短,具有极高的刚度,保证良好矫直效果,能彻底解决小型连轧生产线上矫直作业的产能瓶颈问题;研发的自动快速换辊技术,采用横移轨道+自动换辊车方式更换矫直辊,大大缩短换辊时间,提高自动化程度;矫直机配备的智能在线监控和故障诊断系统,可对矫直机组进行智能实时监控,延长设备维护周期。“基于钢轧系统超低碳排放建筑用棒材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被评为“国内领先”水平。该技术通过对行业关键共性问题进行系统研究,开发了热坯多辊矫直机等核心装备,提出16米坯料直接轧制工艺;开发出新型多线切分孔型系统,形成二段控轧及轧后控冷生产建筑用棒材工艺;建立长尺铸坯-重量关系预判模型,配合优化倍尺剪切控制模型,实现长尺连铸坯精确定尺定重;开发了轧机负荷计算模型和轧制道次优化分配技术。目前,所有技术成果均已成功实现推广和工业化应用,经济与环保效益显著。“基于水环境质量改善的耐负荷冲击一体化处理设备和水生态构建技术”被评为“国内领先”水平。该技术以水环境质量改善为总目标,聚焦混接/溢流排口处理、河道水生态构建两个方向,采用“一级气浮+AO-MBBR+二级气浮”工艺,研发出一种高度集成的耐负荷冲击一体化水处理设备;通过多品种水生植物和工程措施组合,从水体流速、水位、水质三方面着手,形成多类型水生态系统构建技术。该技术应用后,能够有效削减入河污染物,促进水生态系统修复,提高水体自净能力,实现污染控制与生态构建的有效融合。
  中冶华天将落实好既往科技创新成果的升级与应用,继续集中优势资源开展核心技术攻关,致力于创新驱动发展,确保优势业务品牌更响,加速推进公司绿色高质量发展进程。 
联系我们| 招聘平台入口|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9 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南京园区:江苏省南京市富春江东街18号 马鞍山园区:安徽省马鞍山市湖南西路699号
皖ICP备05007537号-1 皖公网安备 3405040200015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