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冶华天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开班
来源:本站 作者:华欢 傅燕翼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9日
+ . -
  3月8日上午,中冶华天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共马鞍山市委党校举行,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方荣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共马鞍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胡建平致辞。
  方荣华指出,公司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就是要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全公司上下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快追赶步伐,加快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进程。
  方荣华就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其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解决“为何学”的问题。
  二是深化学思践悟,推动履职尽责本领能力全面提升。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在学,重点在思,关键在悟,落点在行。首先,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学习大会的议题、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等,解决“学什么”的问题;其次,要掌握方式方法促进学深悟透,通过原原本本认真学,融会贯通结合学,交流研讨互动学,联系实际思考学,解决“怎么学”的问题;再次,要强化学用结合塑造过硬本领能力,做到政治、信念、责任、能力、作风全面过硬,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好“八个聚集”工作的新成效。要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自信,学出担当精神,学出良好作风,学出工作水平,学出廉洁自律,解决“怎么干”的问题。
  三是增强历史主动,确保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赋予了国资央企新的使命,要把准前进方向,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推动企业发展持续向好。必须肩负提升企业发展效益的责任担当,落实提升基础管理三年行动部署、五个专项行动等工作要求,推动公司实现效益更好的发展;必须增强抢抓机遇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千思百虑促发展,千方百计争进位,全力全面抓好各项工作,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速度,提升“发展内力”,实现创新蜕变;必须承担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本职使命,以落实陈建光董事长调研指示精神、集团工作组管理意见及公司三年滚动规划落地实施为抓手,实现企业稳健安全持续发展,力争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四是凝心聚力奋进,激扬再创华天新辉煌的豪情。“小富即安”没有出路,“百年华天  长富久安”才是我们的愿景,要通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新征程上再创华天新辉煌的志气骨气底气。要以坚强的决心答好新征程上的新课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勇于变革创新,勇于攻城拔寨,全力向集团、向华天人交出一份厚重的发展答卷;要以坚定的恒心跑好“百年华天”的接力赛,面对发展重任、生存大考,必须发扬开拓进取、任劳任怨的韧性,做好“滚石上山、逆水行舟”的准备,初心不改、信念不变,百折不挠、持之以恒,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接力棒;要以坚实的信心创造“长富久安”的新荣光,把全部心思用在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发展要事上,以自身的全面过硬在新的赶考路上担当作为,自信向远方,激发创造力开拓力战斗力,奋力推动企业“长富久安”。
  方荣华强调,时代车轮滚滚向前,对标对表、正视差距,我们不能等、只能马上干,要时刻秉持“生存下来”的危机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和勇于竞逐新赛道的创新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加速行,推动公司发展跃上新台阶,为中国五矿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共同行动”、中冶集团实现“一创两最五强”奋斗目标贡献华天力量。
  为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进程,公司党委紧跟中冶集团党委步伐,举办此次集中轮训班。轮训将分2期开展,每期5天,40名学员参加首期开班式。 
联系我们| 招聘平台入口|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9 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南京园区:江苏省南京市富春江东街18号 马鞍山园区:安徽省马鞍山市湖南西路699号
皖ICP备05007537号-1 皖公网安备 3405040200015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