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南京首座!中冶华天助力南钢入选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名单
来源: 作者:仝丽丽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6日
+ . -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了《关于推出北京市751园区等53个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的公示》,由中冶华天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工程分公司)参与编制设计的南钢工业文化旅游荣登公示榜单,成为南京市第一座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这是中冶华天多年来深耕细作传统钢企环境景观提升业务板块的开花结果,为继续拓展工业旅游、环境改造提升类项目市场赢得先机,持续提升绿色品牌影响力。
  南钢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申报项目,依照国家行业要求,以高标准通过了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创建规范与评价。项目以“数智南钢立江畔,秀色多彩游钢城”为设计主题,打通厂区整体内环线,规划全域旅游大环线,包括红色文化、智慧展览、钢铁工艺游览、人文生态游览、运动游线及综合精品游线六大特色旅游线路,线路串联文旅智慧片区、钢铁工艺片区、精神之园、滨江绿芯等多个主题文化和展示内容。具体改造内容包括厂区基础环境提升、厂区文化形象建设、旅游设施及配套服务、旅游安全、旅游信息化、综合管理、附加项目七个部分。旅游主题新颖,规划内容详实充分。
  得益于中冶华天在钢铁冶金行业的深厚耕耘,多年来,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工程分公司)牢牢抓住行业转型机会,以规划策划为引领、以建筑、景观为主体、多专业支撑,形成了“1+2+X”的设计模式,科学、系统、可持续地提升厂区环境和企业形象,为钢企转型升级提供服务,在传统钢企形象升级、环境提升业务板块逐渐扩大。截至目前,已落地项目有南钢工业旅游、南钢沿江三公里景观提升、山东富伦钢铁景观提升、马鞍山欧冶链金办公园区改造、马钢CCPP园区景观项目等;正在进行的项目有江苏申特德龙钢厂景观提升、元立金属制品厂环境提升、四川省达州钢铁集团公辅单元-全厂绿化美化和马钢煤仓、烟囱立面美化设计及焦炉系统工程亮化设计等。项目多次获得全国冶金建设行业优秀工程勘察设计成果奖、南京市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等荣誉。
  中冶华天将一如既往地提升工业旅游、环境改造提升领域业务水平,打造高品质、示范性项目,持续助力钢铁企业厂区旧貌换新颜,迈向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新华日报

联系我们| 招聘平台入口|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9 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南京园区:江苏省南京市富春江东街18号 马鞍山园区:安徽省马鞍山市湖南西路699号
皖ICP备05007537号-1 皖公网安备 3405040200015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