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冶华天总承包罗源闽光钢铁1号高炉顺行、低耗、高产
来源: 作者:陈冬 周飞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6日
+ . -
  自2021年1月16日顺利出铁以来,截至目前,中冶华天总承包罗源闽光钢铁1号高炉各系统运行稳定,产量、能耗等指标达到国内同级高炉领先地位,展现了中冶华天在钢铁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面的强大技术实力,再次彰显了“中冶华天,绿色明天”品牌形象。
  罗源闽光钢铁高炉项目属于三钢集团产能置换(罗源闽光)及配套项目,已投产的1号高炉有效容积为1250立方米,主要包含高炉本体系统、矿槽上料系统、炉顶与粗煤气系统、出铁场与渣处理系统、矿槽及出铁场除尘系统、循环水泵房、机修间、修烤罐车间和煤气放散塔等。该高炉设计注重绿色化、智能化,采用了大量中冶华天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如综合抗涨防漏型炉底炉缸结构、新型密闭循环软水系统、大型平坦化智能环保出铁场、环保底滤水渣处理工艺、炉顶均排压煤气回收系统等,实现了科研成果向工业应用的转化。
  2021年2月,1号高炉平均日产4906吨每天、燃料比512千克每吨铁,即超过设计指标日产4500吨每天、燃料比520千克每吨铁;3月,日产量突破5000吨每天,燃料比降低到510千克每吨铁以内,达到国内同级高炉领先地位。截至目前,1号高炉持续稳定顺行,产量稳定在4900吨每天,燃料比控制在510千克每吨铁以内,保持国内同级高炉领先地位。

联系我们| 招聘平台入口|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9 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南京园区:江苏省南京市富春江东街18号 马鞍山园区:安徽省马鞍山市湖南西路699号
皖ICP备05007537号-1 皖公网安备 3405040200015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