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科技新闻
中冶华天炼钢智能管理系统上线天柱炼钢生产线
来源: 作者:洪宇杰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7日
+ . -
  10月8日,中冶华天炼钢智能管理系统在华天总承包建设的天柱炼钢项目上线并稳定运行一个多月,助力天柱钢铁炼钢车间实现关键工序段数据可视化,为天柱钢铁打造“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质量理念贡献华天智慧力量。
  该炼钢智能管理系统是基于智能化部、钢铁设计研究总院承担的公司重点研发《面向智能制造的长型材钢轧一体化工艺模型和远程集控关键技术》和智能化部专业级研发《基于生产模式优化的炼钢物流管控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结合公司EPC总承包的河北天柱钢铁转炉炼钢项目开发的数字化应用。项目覆盖炼钢车间2座转炉、3台连铸机及物流系统,对铁水和钢水包次重量、转炉兑废钢量和兑铁水量、连铸机浇注时间和各流拉速等关键工艺信息进行数据可视化,基于工艺机理和历史生产数据挖掘,建立炼钢车间生产和物流优化匹配和调度模型,为转炉冶炼、连铸机浇注和车间物流等现场生产管理和物流调度提供数字化支持,全面提高炼钢车间信息化和数字化水平。
  在智能化部、钢铁院以及炼钢设计部主要领导的关心、支持、推动和指导下,项目负责人赵贵州、洪宇杰和俞洋等,在项目经理徐晓华、项目副经理李东、黄小东、王致远等协助和支持下,与天柱钢铁业主紧密交流平台架构和功能,确定信息平台点位需求,基于炼钢车间工艺生产现状和数字化建设需要,开发、上线炼钢数字化大屏系统;并与湖南千盟对接数据平台,解决跨平台数据互通技术难点,实现系统稳定运行。
  赵贵州等项目团队人员同时还在沙钢废钢中心项目中积极开展成果应用示范,应沙钢炼钢项目办王曲业主任和智能化办陈主任要求,在智能化部副部长蒲春雷的支持指导下,和钢铁院总师王致远、吴博威等共同策划,基于生产、设备、物流等工艺需求,开发了数字化仿真和库管系统,连接废钢智能定级系统与智能入库作业系统,工艺算法模型仿真论证并优化现有方案的可行性和合理性,为项目规划和设计提供高端咨询服务,助力沙钢打造智能高效的废钢中心。
  炼钢智能管理系统与废钢中心数字化仿真和库管系统,是智能化发展部贯彻落实公司“围绕科技引领,打造创新华天”战略部署的重要体现。智能化发展部将继续努力拼搏,锐意进取,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华天智能化业务发展,在华天绿色高质量发展理念指导下,进一步加快智能化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实现新突破,打造新亮点。

图片4

照片2

照片1

照片3

联系我们| 招聘平台入口|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9 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南京园区:江苏省南京市富春江东街18号 马鞍山园区:安徽省马鞍山市湖南西路699号
皖ICP备05007537号-1 皖公网安备 3405040200015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