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中冶华天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征程”微党课竞赛
来源: 作者:潘冬 郭世星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4日
+ . -
  10月13日,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冶华天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征程”微党课竞赛,献上一份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精神大餐”,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此次活动邀请建邺高新区管委会、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会并担任评委,旨在促进党建联建共建,互学同学共发展,充分激发党组织内生动力。
  自9月26日发布微党课竞赛通知后,中冶华天各基层党组织踊跃报名,共有20支代表队参赛。各参赛队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准备和排练,精心打磨出更加精彩的作品。
  竞赛当天,各代表队依照抽签顺序逐一登台展演,此次呈现的微党课作品主题多样,既有推进项目建设、完成市场营销、保障安全生产的身边事,也有讲述大国钢铁、全民抗疫、脱贫攻坚的家国情,还有讴歌南湖红船、解读长征精神等回望百年党史的历史感;形式同样丰富,涵盖娓娓道来的讲述、声情并茂的朗诵和逼真感人的情景剧。
  工程咨询党支部带来的微党课《坚守“疫”线勇挑担  争做先锋建新功》讲述全球新冠疫情背景下,国际工程咨询分公司员工临危不惧、逆流而上,克服个人困难,长期坚守海外项目、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深受业主好评的故事,故事真实感人,讲课人激情澎湃,给现场的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环境能源党总支的微党课《钢铁铸脊梁  红色永相传》以“从废墟到三大钢铁基地鼎足而立”为上篇,讲述鞍钢建设、武钢建设和宝钢建设的大国钢铁往事,又自然延伸到“从黑色冶金设计院到一体两翼发展”的下篇,细数中冶华天从黑色冶金设计院到如今迈向一体两翼多元发展的历史,表达一代代钢铁人在党的带领下接续铸造中国钢铁脊梁的雄心壮志,最终在一曲小提琴演奏的《草原晨曲》中收尾,余味无穷;人力党群审计联合党支部展演的微党课《前进路上的帮扶故事》以中冶华天帮扶六安市金安区木厂镇孟岗村的真实故事为蓝本,通过三幕情景剧的演绎,配上真实的扶贫画面、建设项目照片,并以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为结尾,形式较为新颖,令人耳目一新,生动展现了中冶华天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脱贫攻坚的动人事迹。
  评委们从主题、内容、结构、语言仪态、技能和效果等六个维度分别为每堂微党课打分,综合所有评委打分的平均数确定为最终得分。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人力党群审计联合党支部的微党课《前进路上的帮扶故事》获评一等奖,工程咨询党支部的微党课《坚守“疫”线勇挑担  争做先锋建新功》和环境能源党总支的微党课《钢铁铸脊梁  红色永相传》获评二等奖,而水环境党总支设计党支部的微党课《高擎党旗  扬帆碧水》、电气党总支综合党支部的微党课《牢记初心使命  创新开拓奋进》和钢铁院党委第四党支部的微党课《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获评三等奖。现场,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鹏飞、建邺高新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部长陈伊然和中冶华天工会主席吴忠业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此次活动是中冶华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系列活动之一。在全国上下同迎盛会的当下,中冶华天党委策划组织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既是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展现央企忠党报国情怀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党建+”工作体系、推升华天“四强四有”“三面旗”党建品牌的创新实践,有助于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促进党建工作再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招聘平台入口|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9 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南京园区:江苏省南京市富春江东街18号 马鞍山园区:安徽省马鞍山市湖南西路699号
皖ICP备05007537号-1 皖公网安备 3405040200015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