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冶华天新洲红树碧道项目获评“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来源:本站 作者:潘冬 尹丽芳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8日
+ . -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发布2023年中国人居环境奖的通报》,中冶华天承建的深圳市新洲红树碧道项目荣获2023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同时也是广东省唯一获奖的碧道项目。“中国人居环境奖”是全国人居环境建设领域最高荣誉奖项,获此殊荣,有力表明中冶华天打造的该项目具有显著的示范价值,树立水环境高端治理领域治水融城新标杆之举得到高度认可,集中彰显了中冶华天在水环境综合治理领域的雄厚实力、履约能力与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中国人居环境奖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评选,包括综合奖和范例奖两类,旨在表彰在改善人居环境方面取得突出成就的城市和相关领域具有重要示范价值的项目,激励获奖城市和单位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改善人居环境方面取得新成效。经各地申报、专家评审、实地调研、综合评议等程序,此次河北省秦皇岛市、湖北省宜昌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等3个城市获评中国人居环境奖,天津市中新天津生态城南部片区绿色生态城区建设项目等36个项目获评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新洲红树碧道项目,又名新洲河流域水环境提升工程,是广东“万里碧道”、深圳“千里碧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圳市福田区率先打造的区内首条都市型碧道,由福田区水务局主持,中冶华天为代建单位和设计单位。该碧道规划全长约6公里,范围为河口水闸至北环大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溢流污染控制、水动力强化、和慢行系统贯通、沿河景观提升等。该项目围绕生活、生趣、生境、生机四个段落进行城市开放空间设计,在水质提升的同时,通过慢行系统打造、景观节点设置、滨水空间营造等,为市民朋友提供更多的亲水乐水空间,实现与北部山林生态系统和南部海湾生态系统联通,打造“绿色生态、活力生机、休闲生活、文化生趣、人水共生”的都市碧道典范,同时打造新洲河线性公园,让深圳市民重新感受新洲河的活力。2020年10月,该项目正式开工;2021年12月,红树林生态公园段建成对外开放;2023年7月,深圳经济特区权威媒体、第一大报《深圳特区报》盛赞该项目为深圳福田区崭新的“生态名片”。
  作为业内知名的水环境治理综合服务商,中冶华天凭借高端平台和低成本、高标准、高技术、高质量“一低三高”核心竞争能力,已构建起全维度绿色技术体系,自主创新研发的水处理装备达到国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承建近千项工业水处理项目、百余座城镇污水处理及湿地净化项目、17座城市20多项水环境综合治理区域示范项目。面对崭新的荣誉,中冶华天将坚决践行“两山论”,继续集智聚力、攻坚克难推进在手水环境项目,同步开拓更广阔的水环境市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画卷贡献更多的华天力量。
联系我们| 招聘平台入口|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9 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南京园区:江苏省南京市富春江东街18号 马鞍山园区:安徽省马鞍山市湖南西路699号
皖ICP备05007537号-1 皖公网安备 3405040200015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