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十余家媒体聚焦!中冶华天打造南京“城市新客厅”开门迎客成“网红”
来源:本站 作者:潘冬 高健雄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4日
+ . -
  《下周开放!河西大街片区综合整治项目完工》《河西大街这片新客厅下周开放》《河西大街本周上新》《颜值高、功能全,南京建邺区城市客厅“上新”》……近日,中冶华天总承包河西大街片区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完工后正式对外开放,不仅迎来许多附近居民、白领打卡体验,还吸引了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新媒体平台“南京建设”、人民网江苏频道、江苏经济报、南京晨报、南京日报、澎湃新闻客户端、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客户端、现代快报·ZAKER南京、扬子晚报紫牛新闻客户端等十余家媒体的集中报道。这是以实际行动为“大美河西,锦绣建邺”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增进民生福祉,有力展现了中冶华天总承包实力、高品质履约能力和央企责任担当,为后续开拓南京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该项目是2023年南京市级重点EPC项目、建邺区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位于南京市建邺区河西大街周边,以胡家闸河为界,河北侧的金洲苑小区及南侧的河西大街沿街地块,工程实施内容分为消防撬站异地还建、金洲苑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和河西大街环境提升三个片区。该项目通过空间结构优化、功能织补等为周边居民增添了一处健身休闲、便民服务的公园绿地,同时辐射周边商务办公及游客,建成后,激活了原有城市空间,为建邺区新增一处美丽的“网红”打卡地,优化了场站内办公办事人员的工作环境,极大改善了金洲苑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为提升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城市、提高百姓生活幸福指数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该项目2023年3月中旬开工,中冶华天项目团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积极调动各方资源,推动项目稳步向前,经过9个月的建设,同年12月底基本完工。现场可以看到,整个项目内容十分丰富,有城市边角场地的改造利用、有老旧建筑的外观提升,还有运动场地的服务功能再开发,其中最大的亮点在于标志性的白色铝方管金属幕墙和两组白色伞状艺术构筑物营造出现代、明快的艺术气息。
  “项目以‘河西新门户,城市新客厅’作为设计的理念,以‘助力城市面貌焕新,突出建邺区域特色,增强居民幸福感,提升城市形象和影响力’为设计目标;规划设计上通过二层立体健身平台以及贯穿整个基地的彩色透水铺装健身步道,形成整个基地的骨架,将新老建筑串联成一个整体。”该项目设计师、中冶华天建筑设计研究院高健雄介绍,项目所在区域为河西片区的门户,通过材质、色彩的统一设计保证新建建筑与原有建筑风格上的协调统一。基地保留建筑统一在建筑外立面设计白色线条状金属幕墙;新建建筑统一采用白色仿石铝板、玻璃幕墙的材质;同时在建筑群体中点缀白色钢结构伞状构筑物、穿孔铝板外墙的18米观光平台,打造出充满活力和现代气象、崭新的建筑群体。景观方面,通过贯穿基地的彩色健身步道与东侧口袋公园,弱化原有建筑的边界感,同时又保证内外互不干扰,将项目景观与周边特别是凤台南路高架桥下的现有绿地融为一体。此外,为了和河西大街南侧的“西城夜未央”相呼应,项目在绿色运动场、彩色步道、白色建筑外观等方面也与其保持一致风格。
  中冶华天将以该项目顺利完工开放为起点,继续集中优势资源,深耕南京区域市场,发挥设计、科技优势和总承包建设经验,高质高效做好在手项目,力争打造更多示范项目、标杆项目,造福南京百姓,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 
联系我们| 招聘平台入口|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9 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南京园区:江苏省南京市富春江东街18号 马鞍山园区:安徽省马鞍山市湖南西路699号
皖ICP备05007537号-1 皖公网安备 3405040200015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