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冶华天荣获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第四届安全科技进步二等奖
来源:本站 作者:王思佳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8日
+ . -
  12月13日,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举办安全科技创新大会暨成果转化推进会,由中冶华天与宝武集团、中冶武勘共同申报的《冶金煤气系统本质与智慧安全研究应用》成果荣获二等奖。该成果填补了国内外冶金煤气安全管理标准化、信息化建设领域的空白,再度彰显中冶华天在冶金煤气柜领域的标杆引领地位和品牌影响力。
  此研究成果以冶金煤气系统的本质安全标准化和智慧安全信息化为背景,以煤气回收、净化、储存、加压、混合、输配全流程工序为主线,以煤气系统设计、施工、运行、维护、检验、拆除全生命周期为辅线,兼具先进性、兼容性和前瞻性,提供了针对冶金煤气系统安全管理普遍性、原则性、方向性的指导意见,构建了冶金煤气系统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集成宝武集团各钢铁基地行之有效的做法,聚焦煤气系统安全管理疑难问题,提出方便使用操作的指导意见,对冶金煤气系统全方位、全过程的本质安全管理做了全面规定,发挥《指南》授渔功能。同时,将有关事故案例融入相关条款,并总结凝练各条款关键词,使《指南》技术文本更聚焦、更具可读性,受到了宝武集团各基地的好评。
  钢铁行业属于安全生产领域高危行业,而煤气又是钢铁企业重大危险源,一旦出现事故,将造成人员重大伤害和设备的重大损失。该研究成果集冶金煤气系统本质安全和智慧安全为一体,进一步提升了全国冶金行业的煤气系统全方位、全天候、精准化、智能化的安全感知和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管理水平,为冶金煤气系统本质和智慧安全管理提供了系统化解决方案,是中冶华天狠抓“四个专项能力”提升的体现,也是着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的成果。 
  
  
  
联系我们| 招聘平台入口|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9 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南京园区:江苏省南京市富春江东街18号 马鞍山园区:安徽省马鞍山市湖南西路699号
皖ICP备05007537号-1 皖公网安备 34050402000156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