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冶华天举办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推进会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第二课”
来源:本站 作者:潘冬 郭世星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7日
+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1月16日下午,中冶华天举办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推进会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第二课”。公司党委副书记夏兴进到会并讲话,水环境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满贵斌和公司首席专家、工环分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徐华祥受邀主讲,公司团委书记刘恋主持会议。
  夏兴进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公司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公司“1234”战略,以“三步走”向“28833”奋斗目标迈进的开局之年,面向广大青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表示:第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公司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取得显著成效。一是筑牢对党忠诚的坚实根基成效显著;二是发扬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接续砥砺奋进的成效显著;三是展现强国兴企的挺膺担当,华天青年扎根一线、岗位建功能力本领显著增强。第二,巩固深化青年精神素养提升成果,统筹推动公司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要持续深化岗位建功,引领公司青年要围绕落实三个作用、使命任务担当作为;三是要持续深化引领凝聚,筑牢公司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的桥梁纽带;四是持续深化党建带团建,全方位锻造朝气蓬勃、敢战能胜的青年队伍。第三,牢记新时代新征程“28833”奋斗目标,引领华天青年当好兴企建设主力军。公司第三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1234”的战略思路、“28833”的奋斗目标和“三步走”的发展路径,公司广大青年要牢记方董事长的嘱托,用实际行动践行“向阳、向上、创新、创利”价值理念,争做一心向党的新时代华天好青年,勇敢肩负起加快实现公司“28833”奋斗目标的使命任务,奋力书写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青春篇章!
  满贵斌以《马院-华天与你我》为题,主要从“马院-华天的创业发展史”“我的职业生涯”和“你们是华天的未来”三个部分进行授课,深情回忆了华天一路发展的峥嵘岁月和以陆济仁、易余哲等为代表的老专家的奋斗故事,坦诚分享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的成长、感恩、忠诚、敬业、担当和遗憾,真挚寄语青年们珍惜华天的平台,认同并融入华天的企业文化,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做一个正能量满满的新时代华天人;徐华祥则以《坚守初心,勇挑重担》为题,主要从“研发单段柜”“编写国家标准”“编写宝武《指南》”“圆梦‘大制氧’”四个方面,讲述了创造单段柜业绩并斩获系列荣誉、编写国家标准、编写《中国宝武冶金煤气系统本质和智慧安全管理指南》并获奖、创造“大制氧”业绩并斩获系列荣誉的辉煌历程及背后的故事,勉励青年坚定技术自信,坚守职业初心,勇挑工作重担。两位主讲人的授课风格虽有不同,但同样真情流露、娓娓道来、引人思考,与会青年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精神素养提升课,既看到了华天的辉煌历史和先辈的不懈奋斗,也学到了做人、做事的道理和经验,深受感动、大有收获、备受鼓舞。
  会上,刘恋传达了学习中央企业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推进会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即坚持党建带团建,扎实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引领青年锚定新使命新定位,争做一心向党、一身本领、一贯担当、一生奋斗的新时代央企好青年;公司团委委员尹童代表公司团委向中冶华天团员青年发出倡议书,倡议广大华天青年胸怀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绽放绚丽之花,勇于挺膺担当,践行兴企之志,敢于开拓创新,永葆进取之心。
  此次会议由党群工作部、公司团委举办,公司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各级团组织书记和委员、青马工程学员,近两年获得省市区、集团、公司五四荣誉表彰青年,各级党组织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中的青年,以及近3年入职青年员工等近百人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招聘平台入口|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9 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南京园区:江苏省南京市富春江东街18号 马鞍山园区:安徽省马鞍山市湖南西路699号
皖ICP备05007537号-1 皖公网安备 34050402000156号

微信公众号